我有恋哥癖

照引我的心,到黑夜退去,
愿我也能温暖你。
无所畏惧和你相倚,在余生每个黎明。

【陆景和】愿景

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偷偷的喜欢。他有着出挑的容貌,出挑的身高,出挑的身材。

对,我就是这么肤浅。

事情的起因是前几天我睡过了头,踩着点去教室的时候迎面撞上了一个人。我抬起头,那是一张只要见过一次就不会忘记的脸。我一时不知道我这有史以来第一次睡过头导致踩点到教学楼这件事,是幸运还是不幸。但是我来不及多看便往教室狂奔,笑死,那个老教授的课缺一次直接挂。

后来,我知道了那个人叫陆景和。其实也不需要刻意去打听,他的人气很高。不论是他的外在,还是他的家世,都可以让他轻易地处在话题中心,我想不知道都难。


转眼开学已经一个月了,校运会也跟着来了。因为有些项目没有报满人,所以辅导员采用了抽签的形式决定谁参加项目。我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,项目还是800米的时候,恨不得直接当场重开。

舍友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诉我,人生嘛,总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,并表示到时候一定会在终点等我的。

不管我心里怎么忐忑,校运会的日子还是如期到了。尽管我这半个月一有时间就去操场跑步,却还是杯水车薪。长跑一直都是我的弱项,我就算再努力,在短期内也提升不了太多。

眼见我与其他人的距离越来越大,我不自觉地想追上她们的脚步。这样做的后果就是,我把自己原来的节奏打乱了。

呼吸频率不对导致我跑得更吃力,但是在最后的100米我还是咬牙憋着一口气,提速超过了几个人,让自己摆脱了倒数的位置。

冲过终点后,我憋着的一口气一下子泄了出来,栽倒在地上,舍友赶忙拉了个同学一起扶着我去了操场边上的临时医疗点。我捧着一杯水,坐在医疗点里艰难地调整着呼吸。一旁的医生见我脸色惨白、呼吸不畅的样子,极为委婉地问了我一句:“同学,你家里没有什么遗传病史吧?”

我听后连连摇头。她又担忧地叮嘱了一句:“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及时说啊。”我对她再三保证后她才转身离开。


十一小长假过后天气渐渐转凉,太阳也没有那么毒辣了。我下午没有课,在宿舍美滋滋地睡了个午觉。醒来后已经是三四点,刚好过了最热的时候。我揣上一本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就去操场旁的树荫下,打算边看边等舍友下课一起去食堂。

除了完成学业相关的事,我一般不会在图书馆看书。图书馆的氛围太过安静,我如果在那里看与学业无关的东西会觉得有些压抑。

我看得正入迷的时候感觉前方有一股强烈的视线,我抬起头,在看清来人的时候直接愣住了。

陆景和。

我强忍住了看看周围这个方向还有没有其他人的冲动。我怕他看的是我,我更怕他看的不是我。

于是,我很没出息地决定迅速遁了。

我果断合上书,转身往食堂的方向走。刚走了没几步,一个高大的身影朝我小跑着过来,在我的身前站定。

“学姐,好巧啊。你是要去食堂吗?”

我点点头:“你姐快要下课了,我去食堂等她。”

“那正好啊,我也要去食堂,等下一起吃吧。”

“你居然还敢出现在你姐面前?她可是跟我说,你打破了她最喜欢的一瓶粉底液,等逮到你要狠狠宰你一顿。”我笑着打趣道。

舍友的弟弟无奈地耸耸肩,“我这不托朋友弄回来一瓶新的才敢出现在她面前嘛,还有她最近看上的那支口红,我也一并托朋友买了,不过被宰一顿还是跑不了了。我一定是上辈子欠她的,这辈子给她当牛做马。”


我跟陆景和是两个世界的人,各种意义上的。

我本以为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出现在我的交际圈,然而他最近开始跟我的舍友走得很近。陆景和隔三差五地就来找舍友,有时候是送零食,有时候是送甜品,有时候是送奶茶。每次舍友从外面回来,都会把陆景和送的双份的东西分我一份,然后含笑着问我觉得陆景和这个人怎么样。

舍友的样子就像一个坠入爱河的小女生,在答应对方的追求前询问好朋友的建议。

拿人手短吃人嘴软,尽管从好朋友嘴里听到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,心里止不住的苦涩,我还是硬着头皮夸了两句。每到这时候,舍友就会笑得更开心。


期末考试的前一两个星期,基本上都是给学生们自主复习的,我的生日就正好在这个时候。在这没有繁重课业,假期即将来临的日子,我约了几个好朋友一起去KTV过生日。

几首歌曲过后,场子渐暖,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。舍友的弟弟一边喊着“我去开门”,一边跑向门边把门打开了。

门外的人是陆景和,他看到舍友的弟弟后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直直看向我跟舍友这边。

陆景和一手提着蛋糕,另一只手捧着一束花。这架势,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这是要表白。我看了看陆景和,又看了看舍友,顿时觉得自己是个八百瓦电灯泡。

不是吧不是吧,就算要表白也没必要在我生日这天吧,还是在我的生日聚会现场。

如果他们是真心喜欢对方,我会祝福他们。但是我再怎么想得开也做不到亲眼看着我喜欢的人跟别人表白,哪怕那个人是我的好朋友。所以即使很不应该,但我现在只想逃离这里。

我勉强地笑了笑,装作随意地样子摆了摆手:“不好意思啊,我去趟卫生间。”说罢,就径直越过陆景和往门外走。我尽可能地让自己的步子与平常无异,不会显得像是落荒而逃。

陆景和从我身后几步追了上来,把花一把塞我怀里,然后把我拉进了旁边的空包厢里。进了包厢,我把花放到了桌面上,接着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自暴自弃地说:“行了,不用多说了,我都懂。你直接说你想让我怎么帮你吧。”

陆景和一脸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的表情,只因为错愕而发出了一个单音节。

“啊?”

我也是一脸疑惑:“你不是要追我舍友吗?说吧,想让我怎么帮,我帮你。”

陆景和没有说话,只是把手上提着的蛋糕轻轻放在了花束的旁边,随后在我的身边坐了下来。面对这突然拉进的距离,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。除了一开始撞上他,我从来没有离他这么近过,我甚至在今天才算是跟他说上话。

我不自在地想要往旁边挪,陆景和好像预料到了我的动作似的,飞快地握住了我的手腕。我心下一惊,微微用力想要把手腕抽出来,结结巴巴地说:“陆景和!你你你你你,你松手!”

陆景和却凑得更近了,微眯了一下眼睛:“我记得,我好像没有告诉过你我的名字吧?”

“我、我舍友跟我说过。”我心虚地用力抽回了自己的手腕,不自觉地多解释了一句,“而且你人气那么高,学校里很多人喜欢你,我知道也不奇怪吧。”

“这些人里,也包括你吗?”

“呃……什么……?”我的大脑一瞬间有些宕机。

“你说很多人喜欢我,我想知道,这些人里包括你吗?”

这下,我的大脑是彻底宕机了。

“我不在乎其他人是否喜欢我,我也不想要其他人的喜欢,我想要的自始至终都是你。”陆景和站起身重新拿起了那束花,递给了我,“我喜欢的人是你,一直都是你。”

我下意识地伸手接住,陆景和看到我接过花开心地笑了,又重新坐回了我身边,指了指桌上的蛋糕。

“花是送给你的,蛋糕也是送给你的。这个蛋糕是我自己做的,你舍友说你喜欢吃水果蛋糕,我提前一个多月去学了,就想在今天送给你。”

说着,陆景和把蜡烛摆好,给我唱了生日歌,让我许了愿。他切蛋糕的时候,我看着那双漂亮的手有些心猿意马。他把带有“快乐”两个字的那块蛋糕递给我,自己则拿了带有我名字的那块蛋糕。

吃完蛋糕后,我们俩谁都没有开口说话,空气中流动着一股莫名的尴尬。陆景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突然轻笑出声,我疑惑地偏过头看他。

陆景和明亮的眼睛看着我,解释道:“我在想,如果明年我能以一个更亲密的身份陪你过生日就好了,最好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

我伸出手,指尖穿过陆景和的指缝,与他十指相扣,轻轻说了两个字。

“会的。” 

评论(5)

热度(8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